野餐终结者

为小红的英俊而存在的页面
tf相关ヽ(´o`;
462204021 p红中心群 换梗/投喂长期待机!

© 野餐终结者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安利向】狗蛋教你挑防冻液

野餐终结者:

大黄蜂保护组织:

 

众所周知,拆文里太太们很喜欢写的一个情节就是……“面甲上渗出了冷凝液”。狗蛋我并不是质疑太太们的文笔,我爱死你们的文章了啊!!!!!!!!!然而关于这个冷凝液,还是要小小科普一下。

冷凝液,顾名思义,就是用来降温的液体。最最广为人知的冷凝液,莫过于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氟利昂。或许你会说,等等这玩意儿不是用在冰箱里的吗?!

没错,冷凝液主要用于冰箱、空调等等制冷机器和装置里。而汽车的制冷,靠的是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东西,术语叫防冻冷却液

嗯,其实看名字就很明白,这玩意儿有两个用处:防冻,冷却散热。其实它还有两个重要的作用:防腐蚀,除垢。

那么问题来了,这东西到底是什么成分,为什么能给汽车/机械防冻冷却并保护发动机缸体呢?

防冻液的主要成分多种多样,能起到这一作用的不止一种成分,氯化钙、甲醇、乙醇、乙二醇、润滑液、蒸馏水……很多东西都能作为防冻液使用,我们来看看市场上比较常见的一些防冻液——

走到车市场上,你可以看到好几种颜色的防冻液——红色、荧光绿、果绿色、橙色、蓝色。颜色是后期人为添加色素的结果,为的是区分防冻液的成分和使用环境以及防止误食。

优质的防冻液应当有着低冰点和高沸点,以防止低温环境下发动机缸体冻裂,或是高温环境下发动机“开锅”。挑选防冻液,要根据爱(汽)车(人)的发动机温度、运行环境等等综合条件来进行,不一定使用哪一种颜色和粘稠度。

刚刚既然提到防止误食,那就不得不说一说防冻液为什么会导致误食。各类型防冻液的主要成分有乙二醇(绿色防冻液),二甘醇(蓝色防冻液),丙二醇(红色/橙色防冻液),砂糖,纯净水,甘油,蜂蜜等等。也就是说……这玩意儿喝起来是甜口儿的。然而那一堆什么什么醇都是不能食用的,除非你想像山姆一样到primes们的天堂去旅游。

另外防冻液是不能混用的,比如乙二醇和丙二醇放到一起,你就能在汽车防冻液箱里制造口香糖了。

↓康明斯弗列加柴油发动机蓝色防冻液,柱子哥的选择,你值得拥有



评论
热度(44)
2016-04-23
  • 转载自 
  • 来源于 0